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石楼 > 石楼教育

石楼一中简介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4-03-26 15:30 来源:教育科技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石楼一中创建于1956年,地处石楼县城北山脚下2002高中部迁出后,石楼一中单办为初中。学校现轨制12轨制办学教学班36个,在籍学生1891人,教职工196专任教师155人,市级以上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共54人,连年被评为全县目标责任综合考核优秀单位、石楼县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奖,七年蝉联中考优胜奖。2020年被评为创建山西省文明校园先进学校,2021年被评为吕梁市文明校园,2023年被评为山西省文明校园,吕梁市党建示范校

学校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每一位学生,成就每一位教师,办老百姓满意的学校”为办学目标秉承“给每个学生闪亮的舞台,让每个学生自信地成长”的育人理念,致力于“培养人格健全、特长明显,勇于创新,善于实践,适应未来的人”,使学生享有快乐的校园生活,实现全面而有个性的成长。

创新实施“四个工程”,致力于点燃学生无可限量的未来。实施“闪亮工程”,在学校教育教学及活动中给每个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机会和平台;实施改工程”,创设以学生为中心的生本课堂在教师的启发、引导、评价、激励,学生的展示、交流、成功中培养学生的学习力和阳光自信的品质;实施“强师工程”,为教师搭建专业成长的平台,逐步提高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实施“特色工程”,打造文化校园,传承国学经典,提倡学生人人有特长,班班有特色,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成果,使每个学生在文化课学习之余都能学到一技之长,提高了学生整体素质

如今的石楼一中人文精神充实、学术氛围浓郁,致力于办有品味的学校,做有灵魂的教育。正努力向着内涵发展、质量优质,打造区域品牌名校的发展目标迈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