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石楼 > 石楼教育

东城初级中学简介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4-03-26 16:00 来源:石楼县教育体育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石楼县东城初级中学,位于石楼县城内东城区接官殿桥东200米,是随着农村初中撤并而改建的一所以农村学生为主的寄宿制初级中学。2018年招收一个七年级实验班,2019年9月1日,东城初级中学正式启动开始招生。学校占地面积5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3333平方米。教学建有四层办公楼一栋,教师宿舍及餐厅楼二栋。有物理、化学实验室、计算机室,图书室,音乐美术教室,录播室,心理辅导室是一所具备完全封闭式管理的初级中学。

学校现有教学班5个,学生224

七年级48人:在校31人,在外借读7人,送教5人,毕业库遗留5人

八年级84人:在校55人,义牒在校11人,借读7人,送教5人,残疾康复2人,毕业库遗留4人。

九年级92人:在校56人,义牒在校6人,城关特教2人,小镇小学1人,借读8人,送教7人,休学1人,超龄未毕业7人,毕业库遗留4人。

其中贫困家庭子女130余人,留守儿童25人,住校生59(男生40人,女生19人。有教师31名,其中特岗教师4名,没有代教。后勤保障人员10名,均为临聘人。

学校以“管理即服务,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为办学理念。立德树人,依法治校,以管理促效益,努力构建“平安、文明、和谐”校园。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教育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学校领导班子审时度势,认真研究学校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确立了“以德立校、依法治校、质量兴校管理强校”的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始终以“注重内涵发展,努力提高办学质量”,依据教育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素质教育的要求,制定实施我校各年度重点工作计划。三年多来,在学校管理、师资素质、教学研究、教育质量等诸多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东城初中的建立同时也是石楼县人民政府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举措,是为石楼县贫困家庭学生提供全面完成义务教育的有力保障和重要场所。但受石楼县整体经济发展的影响,学校的部分条件还是比较落后,比如,学生住宿条件,就餐环境,洗漱条件等,都是急需进一步改善。我们将不断努力,力争把东城初级中学办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学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