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石楼 > 石楼教育

东风小学简介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4-03-25 11:00 来源:石楼县教育体育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东风小学创建于1977年,位于旧城区,学校占地面积4280㎡,建筑面积6656㎡,教职工总数115名,36个教学班,1776名学生,是一所袖珍型、大容量的公办小学。

自立校以来,东风人不断摸索创新,寻求适合学校发展的模式,牢固树立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方针,秉承“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的教育情怀,努力实现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起步”的办学理念,开全开足课程,以精细化管理,促成了学校走上一条有序、健康、和谐的发展之路,形成了东风精神: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的工作作风;团结协作,同舟共济的团精神;实事求是,光明磊落的做人品格;敢为人先,勇潮头的时代胆魄

精细化的教师管理。“以质量求生存”永远是我校的工作宗旨、立校之本。故扎实教学、认真教研,成为东风工作的一种常态;坚持常规检查,质量检测,教情学情分析不动摇,成为东风管理工作的一大亮点。

高效的课堂教学。学校构建了科学备课体系,在名师课堂引领下,立足教研,集体备课,青年教师推门听常态课,骨干教师展示示范课,名师呈现精品课,提升教师教学水平。认真备课、挖掘教材,精益求精的课堂是每位东风人的执着。

优美的育人环境。学校布局合理,育人氛围浓厚,校园环境安静、整洁。功能场室高标准化,教学设备先进,走廊文化突出多角度、全方位的育人功能,为孩子学习、生活提供良好环境。

丰富的社团活动。为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发展学生兴趣与特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校特开设了传统文化、艺术、体育、思维等社团,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活动形式多样。

精彩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育人,让成长不负好时光。各种精彩的活动是我校一道道迷人的风景线。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体育艺术节”、“秋季运动会”、“读书节”、“少先队主题活动”等,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充分展现自我。“享读书之乐,做智慧之师”,师生共读更是激发了孩子们读书的兴趣与热情,让孩子们亲近书本,喜爱书本,学会读书,在阅读中求知识,在阅读中明事理,在阅读中学做人。

朝气蓬勃的教师团队。学校有一支朝气蓬勃、训练有素、结构合理、团结和谐的教师队伍。(115名教师中,中级以上职称47名,省市县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39名)

争课时,抢课余,起早贪黑,培育花朵,一天又一天;顶酷暑,冒严寒,你追我赶,为了学生,一年又一年。这是老师们工作的真实写照。在全体东风人的努力下,我校先后斩获“石楼县教学质量检测评估先进学校”“石楼县教师队伍管理先进学校” “吕梁市课程改革先进学校”“山西省文明学校”“石楼县教研工作先进学校”“石楼县平安校园”“吕梁市文明学校”等荣誉称号。

东风小学勇立石楼教育潮头,全校师生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挑战,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努力向“科研型,特色化,高品位”的现代化学校奋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