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石楼 > 石楼教育

南城区明德小学简介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4-03-26 10:00 来源:石楼县教育体育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办学理念    让每一颗星星都发光

      办学宗旨    教师发展学生发展学校发展

  校  风    团结文明严谨博学

  校  训    明德自主勤奋创新


南城区明德小学创建于20069月,位于石楼县城南沁园春大道繁华地段,是一所11轨制公办小学,也是一所充满着现代气息的学校,占地面积149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8687余平方米,与石楼中学相邻,具有较好的人文环境。学校现有教学班62个,学生3007人,教师187人。专科以上学历达100%,省、市、县教学能手79人,省、市、县优秀班主任26人,县四有教师2人,县优秀教师12人。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设备齐全,有部分功能室。

"抓教研,促教学"落实备课常规和课堂教学常规,提高备课和上课质量,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落实知识掌握的效果,最终达到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目的;"诵读经典,传承文化"加强学校传统文化教育,坚持经典传统篇目的诵读,培养学生深厚的文化底蕴;"阳光体育,健康成长"让学生在大课间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强身健体,活力四射,让每个学生都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阳光少年;"快乐读书,读书快乐"着力阅读策略方法,倾情打造书香校园,共建和谐家园;"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开设了口风琴、葫芦丝、合唱团、绘画手工等特色课,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形成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2018年荣获“山西省少先队红旗大队”称号,同年获石楼县教育科技局“2017年度党建工作先进学校”;2019年获石楼县教育科技局“2018年度课题研究先进奖”。同年12月获“吕梁市创建法治校园先进单位”。2020年12月,我校与湖南文艺出版社签约为“全国通用教材湘艺版音乐教材实验基地”。2021年3月被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称号,2022年7月荣获山西省少先队工作先进学校,2022年9月荣获石楼县语言文字工作达标校。2022年11月被石楼县少工委授予“红领巾奖章”二星章学校。2023年7月被授予吕梁市“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同年8月被吕梁市授予“书香校园”称号9月荣获省级“清廉学校”称号

未来,南明学校将继续怀揣着梦想和激情,传承教书育人的薪火,充实校园文化,向光而行,争取更具品质,更有内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