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石楼 > 石楼教育

希望小学简介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4-03-25 09:00 来源:石楼县教育体育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石楼县新世纪希望小学建校于2000年,富有历史跨世纪的意义,地处石楼县城东连山坪。学校占地 6563.61平方米,校舍先后共建2500平方米,运动场地2000平方米,环形跑道200米。现在,在年级144名学生,在编教师18名,代教6名,其中,副高1人,中级10人,初级8人。40岁以下14人,占比70%,教师队伍年轻化,工作积极性高,可塑性强,有能力承担最新的教学改革。

目前,学校设有一个图书室,3个阅览室、其中包括一个户外阅览厅,美育教室、录播室、三星教室、教具室、美术活动室、科学实验室、计算机室等,2千平方米的操场全部用塑胶铺设,教学设施更完善,校园环境更优美,教师队伍更高质,学生的幸福感大幅提升。如今在年级6个班,班班实现多媒体,充分改善了教学环境,数字化教学效果得到显著提升。在“双减”工作的推动中,学校充分利用现有的设施设备开设了音乐社团、篮球社团、武术社团、美术社团,让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的品质。“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让希望小学的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我们秉承“弘扬东征精神、树立教师威严、培育世纪新人”的办学理念;围绕“弘扬美德、习惯优良、张扬个性、身心强健”的办学目标;形成:文明求实、拼搏进取、勤学崇德的校风;爱岗敬业、爱生奉献的教风;尊师守纪、刻苦努力的学风。

新的时代,新的使命。近年来,学校整体形象得到大幅提升,在校领导团队共同努力下,精心设计出符合本校特色的“logo”校徽。“忆东征、注学魂”也成为学校的一大特色亮点,为希望小学师生注入了爱国主义教育的“灵魂”。同时,编写出本校的第一本校本教材《忆东征 注学魂》。

红色文化教育是希望小学的特色亮点,通过“忆东征 注学魂”、“寻东征 践实行”、“讲东征 树精神”系列活动,让东征革命精神注入孩子们成长教育的灵魂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希望小学必将运用特色教育理念打造红色文化教学亮点,利用“红军东征纪念馆”这一红色教育基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续把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发扬下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