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石楼 > 石楼教育

龙交乡中心学校简介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4-03-28 15:30 来源:石楼县教育科技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学校概况

龙交乡中心学校是一所标准化公办学校,始建于1958年,坐落于著名的棋盘山山麓龙交村,经几十年发展,现学校占地面积5640建筑面积3073各项功能性教室配置齐全,能充分满足学生们的成长需求,现有教8人,都是大学学历,其中初级职称有4人,中级职称有4人,学生8人,班级4个。

办学理念

我校一直秉承以生为主、以德为先的办学理念,以立足农村、建和谐学校、育合格学生、依靠特色争先创优的指导思想,重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验操作能力,教师坚持树立目标意识、质量意识和服务意识,为人师表,严格从教。学校实行制度管理和人文关怀并重,教学质量稳中有升。

队伍建设

我校现任教师队伍,以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和充满活力的青年教师相结合学校采用新老结对,以老带新的模式,充分发挥老教师优势,用他们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人生阅历,帮助带动青年教师早日成长。

与此同时,我校非常重视教师的专业化提升,为每名教师早日成为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教师搭建了平台:参加学区联合体教研活动,教师业务培训以及教师技能大赛,这些活动使得教师的知识储备、内涵素养、教学技能都得到了不断提升。

特色办学

我校围绕本土化、抓特色,加强学生文化建设,开展实效性强、形式多样特色教育阳光一小时活动——音乐、体育、美术、书法、朗诵等。通过文化知识的学习、文化环境的熏陶、特色的文化活动以及学校传统教育的感染,挖掘每个学生的潜能,让每个学生的身心、学识、能力都得到发展。20217月底教育部双减政策落地,不仅是对我国教育格局的重大调整,更是教育观念的大变革,对我们乡村学校也是一种挑战。我校领导紧跟时代步伐,将实施全校学生封闭式统一管理,减轻家长接送负担和留守儿童辅导作业的难题,同时对在校学生开设晚辅课堂,对当天的知识进行查漏补缺,既保障孩子在安全环境中学习,又满足家长多样性需求。此外,学校积极开展法制教育、国防教育、禁毒品教育、安全教育、健康教育等各种专题教育。为他们的身心健康和素质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奖励政策

贫困生的出现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现象,贫困生的教育和管理,是学校,老师,家长都值得关注的重要问题面对学校孩子的种种情况,学校制定了全免政策学校实施全封闭管理学生以及周末托管服务,寄宿生食宿全免学习成绩优秀者可享受助学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