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石楼 > 石楼教育

和合乡中心学校简介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4-03-28 14:50 来源:教育科技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和合中心校位于石楼县西南五十公里的和合乡前洼村,是一所山区农村公办小学。学校占地面积1886㎡,建筑面积1548运动场地面积600㎡。在编教师12人,在校13人,送教学2人。我校始建于1983年当年只有8孔石窑洞,属于单办寄宿制学校,仅有六年级两个班1993年凭借世行贷款扩建5孔砖窑洞,教室两间2007年又扩建砖混结构的二层教室四间,也就是现有的西楼学生发展为五、六两个年级(四个班)2009年由海尔集团投资在原有的8孔窑洞顶部加层修建了四间教室2012年根据“校安工程”的安排部署拆除了原有的8孔石窑洞及上面的加层,新建了现有教学主楼2019年秋,为便于管理,将位于和合村的幼儿园和小学翻新了幼儿园教室,并将闲置的多媒体进行了维修,幼儿园的小朋友也享受上多媒体上课的便捷2020年在县局的大力支持下,利用暑期改善了教师的办公条件。

年学校结合乡村教育实际,率先提出“以特色教育为突破口,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办学特色,利用年宫施给生增设了非洲鼓、葫芦丝、口风琴、篮球、羽毛球、花样跳绳、健美操、书法、手抛球等特色课程,并根据孩子不同的爱好和天赋进行特长培养。在抓好特色教育的同时,我们还积极抓好学生的养成教育,利用每周一次的升旗活动,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情感;用下午活动课时间给行各种体育目的强了体质,锻炼了力。另外我们还为学生每年购买一的课外必读书籍,让大山里的孩子也能读到丰富多彩的课外书。我们将努力为孩子们营造舒适的学习环境,办学生成才的教育,办家长满意的教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