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石楼 > 石楼教育

罗村镇中心学校简介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4-03-28 15:40 来源:石楼县教育科技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罗村镇中心学校是罗村镇唯一的一所小学,服务全镇6个村委,44个自然村,3154户,11677口人。

学校占地面积4854㎡建筑面积2752.6㎡,运动场地560㎡。学校建有图书阅览室63㎡,音乐教室42㎡,美术教室42㎡,体育器材室30㎡,科学实验室和计算机教室列入薄改计划,校舍建设全部合格。网络设施实现了校校通和班班通,办学条件得到大力改善。

学校现有在岗教师8人,其中特岗教师2人,本科学历5人,专科学历3人,教师学历全部达标。学生人数5人,全部按国家规定开全课程、开足课时。学校紧紧围绕教育先驱陶行知“知行合一、德才兼备”的平民教育办学理念,遵循“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办学思路,以“办群众满意的教育”为指针,以“创农村优质的学校”为目标,以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素质为抓手,强化常规教学,深化课堂教改,优化办学条件,美化育人环境,创新德育工作,重视实践教育,初步形成了“和谐奋进、自强不息”的校风;“博爱、博学、教学相长”的教风;“勤学好问、求实求真”的学风,办学环境焕然一新,教师队伍稳定,教学工作步入了常规化、规范化的运行轨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