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石楼 > 城市荣誉

【媒体看石楼·新华网】深秋棋盘山:层林尽染入画来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1-01-05 09:57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深秋时节,位于山西省吕梁市石楼县的棋盘山层林尽染,秋色浓郁。这里的林木颜色随着气温的快速变化而改变,呈现出多种色彩,将山脉装点的宛若一幅幅色彩斑斓的油画。新华网 发(王永平 摄) 

 

  据悉,棋盘山位于石楼县龙交乡,距县城45公里,山高谷深,原始森林茂密,山顶有高山草甸,绿草茂盛,牛马成群,悠然自得。新华网 发(王永平 摄) 

 

  站在峰顶四望,山外有山,群峦奔涌, 一派地阔天长的苍茫景象,很是壮观。新华网 发(王永平 摄) 

 

  位于黄河东岸、吕梁山西麓的石楼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这里旅游资源丰富,拥有红军东征纪念馆、天下黄河第一湾、棋盘山、永由古槐等旅游资源。新华网 发(王永平 摄) 

 

  近年来,石楼县充分挖掘和利用地方文化资源、自然景观、现代建筑等,将全域旅游融入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走出了一条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巩固脱贫成果的新路子。新华网 发(王永平 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