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吕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关于征集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线索的通告

来源:山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3-04-24 16:20:24

吕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关于征集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

问题线索的通告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效整治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面提升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水平和服务能力,根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厅、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有关部署要求和市局党组的安排,吕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决定从即日起至 2023 10月底,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摸排、清理和纠正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期间,将广泛征集相关问题线索,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反映有关问题线索。

一、征集内容

本次征集的问题线索主要有六个方面:一是“逐利执法”问题。包括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乱罚款、滥收费等问题。二是执法不规范问题。包括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违法违规限高限行限速影响交通等问题。三是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包括“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重打击、轻人权保障等问题。四是执法粗暴问题。包括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横硬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问题。五是执法“寻租”问题。包括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整治以及辅警、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问题。六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包括执法人员漠视群众合法利益,轻微违法不免罚,对群众诉求答复不准确、不专业、不细致,违法违规限制车辆通行等问题。

二、反映方式

吕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电话:0358-8226505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滨河北东路865510办公室。

来电来访受理时间:法定工作日8:00-12:0014:30-18:00;反映日期2023930日截止。

三、其他

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反映有关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的问题线索。对征集到的涉及本次专项整治的问题线索,吕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进行认真核查处理,并及时反馈;对不属于本次征集范围的,将按照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吕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20234月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