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关切回应

我省今年行政村5G网络覆盖率将达到75%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3-04-24 16:17 来源:山西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本报讯(记者刘瑞强)近日,省通信管理局印发《2023年山西省信息通信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提出了今年年度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智赋能。
  《工作方案》提出,将持续实施电信普遍服务工程,扎实开展通信网络设施改善提升工程,加快农村地区万兆无源光网络(10G-PON)设备规模部署,深化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农业农村领域的融合应用,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2023年,全省行政村5G网络覆盖率将达到75%,实现100个乡村e镇“双千兆”网络覆盖。
  《工作方案》提出了七项重点
任务:一是开展“乡乡镇镇通5G”工程,推动农村地区5G基站建设,筑牢乡村振兴“数字底座”;二是实施第七批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在大同市28个行政村建设5G基站;三是助力数字乡村试点建设,支持武乡、左权等革命老区5G网络部署和千兆光网升级;四是推动杏花村汾酒、清徐老陈醋、定襄法兰等十大特色专业镇实现“双千兆”网络覆盖;五是持续推进长城、太行、黄河“三个一号”旅游公路沿线农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智慧旅游公路;六是通过5G等技术,加快提升农村中小学千兆网络覆盖能力,助力构建乡村远程医疗服务体系;七是加强农村宽带网络运行维护管理,做好农村基站铁塔运行维护工作。
  《工作方案》同时还提出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农村网络精准降费、实施5G网络精准监测、加强信息共享等5项保障措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