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关切回应

山西省疾控中心安排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9-08 17:16 来源:山西省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近日,山西省疾控中心召开全省疾控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全省近期疫情防控、病毒溯源、协查排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健全完善疫情分析研判专班。省疾控中心坚持每日向省委、省政府提供一份疫情分析研判报告。各市、县也要为领导当好参谋助手,根据掌握的情况和当地疫情形势,每日向防控办提供一份疫情分析研判报告。同时健全完善协查专班,做到第一时间接报,第一时间推送,第一时间排查管控。

健全第一落点、第一时间排查管控的各项措施。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的排查管控现在还存在漏洞,火车站、机场、公路卡口出现遗漏的现象。要对中高低风险区所有人员,第一落点查验核酸,点对点转运。健全点对点的转运机制。严格按照要求,加强点对点转运过程中的个人防护,防止交叉感染。健全分类管控机制。集中隔离点的管理,疾控人员要深入到一线,进行查验。隔离点的交叉感染还存在感染风险,疾控机构要对三巡查、两监测、两消毒、日报告制度,隔离管控专班配备是否合理等,做好检查指导。

健全核酸检测机制。各市要采取措施,把方舱实验室移动到火车站、飞机场等第一落点,采了就检,保证4小时,最多5小时就能出结果。

健全信息报告发布机制。严格落实发生疫情后,5小时发布核心信息,24小时召开新闻发布会。

加强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开学在即,学生陆续返校,各地学生入学之前要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学生的接触面广,很容易造成疫情大面积传播,开学以后要加密学生核酸检测。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高速公路的服务区等管理过粗,容易引发疫情传播,要严格加强管理。快递、冷链、医务人员按照要求必须落实“一天一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