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关切回应

全省高速ETC门架吊装全部完成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19-10-14 09:30 来源:山西省交通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10月12日,从省交通厅传来消息,随着山西交控集团S75侯平高速K105+100处的ETC门架成功吊装,我省ETC门架吊装全部完成。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要求,2019年底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建成覆盖全省高速公路主线的ETC自由流虚拟站,进一步提升ETC使用率,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我省共需建设ETC门架861套,这是取消收费站的首要任务。 

  山西交控集团ETC门架安装工程从8月12日全面开工,到10月9日805套门架全部吊装完成,历时52天。山西交控集团面对工期时间紧、任务量大、作业面受限多等不利因素,成立了多个督导组,对工程进度进行现场督导和全面检查。目前,ETC门架安装全部完成,比国家交通运输部原定时间提前20天,下一步将转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以后,高速公路收费模式将发生根本改变,由分省封闭式收费转向全网分段自由流计费收费,全国高速公路实行全网一体化收费运行管理,能有效打通省界之间“有形”的瓶颈制约和通畅障碍,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李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