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转型发展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传达贯彻中共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接力奋进久久为功 不断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3-01-05 09:01 来源:山西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连日来,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对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履行职能,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接力奋进、久久为功,不断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奋力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2022年12月30日,民革山西省委会召开学习会议,传达贯彻中共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落实工作。会议指出,中共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我省2022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了202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形势的研判和对工作的部署上来,找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民革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充分发挥民革特色和优势,进一步提升履职效能,以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中共山西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问题的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作为。

2022年12月27日,民盟山西省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在中共山西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我省2022年经济运行态势奋力实现稳中向好。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民盟山西省委会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各项部署安排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民盟在教育文化科技界别特色优势,围绕数字经济、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科教兴省、人才强省、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重点任务,组织盟内优秀专家学者,加强调查研究,开展专题座谈研讨,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2022年12月29日,民建山西省委会机关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中共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深入贯彻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2023年全省经济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立足全局、谋划长远,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政治站位高、方向引领强,对于做好全省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战略性和前瞻性。全省民建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全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与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充分发挥民建组织特色优势,以新担当、新作为,坚决履行好职责任务,全力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

近日,民进山西省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共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认为,中共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省2022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要举措。大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中共山西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2023年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准确把握202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民进力量。

2022年12月30日,农工党山西省委会机关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学习贯彻中共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共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结合工作实际,深学笃行,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重点围绕经济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参政议政的切入点与着力点,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做好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将会议精神与党派工作有机结合,认真谋划好2023年省委会各项工作,踏实严谨、开拓创新,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农工党的智慧和力量。

2022年12月29日,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会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共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及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我省2022年经济工作,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为全省做好经济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会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髓,结合工作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别优势,找准履行职能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紧紧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能源绿色转型、构建高标准市场体系、文旅康养、统筹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九三力量。

1月3日,省工商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宣传党中央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政方针,增强发展信心,稳定发展预期。要引导民营企业积极投身市场主体提升年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大力推进清廉民企建设,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围绕同步推进“两个转型”、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活动,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积极谋划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见效。(邓伟强 杨文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