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转型发展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晋】把党的好声音送到群众心坎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11-23 09:54 来源:中国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喂马乡基层干部正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报通讯员摄

近日,和顺县喂马乡上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入户上门,向党员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们把‘大主题’转化为‘小切口’,以‘小环境’解说‘大形势’、‘小数据’解读‘大政策’、‘小故事’阐明‘大道理’。”上元村党支部委员、理论宣讲志愿者刘彩琴说。

连日来,喂马乡党委把党的“好声音”送到群众心坎里,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记得住。乡党委通过召开党委会、落实“三会一课”、参加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邀请专家辅导、专题研讨等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村里开展了‘记好一本学习笔记、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参加一次交流讨论、开展一场互动测试、组织一次主题宣讲’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学习活动,党员人人读报告,人人谈感想。”上元村村民说,通过营造人人学、人人讲的学习氛围,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围绕老百姓最关心的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问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讲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什么,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什么……在弓家沟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喂马乡人大主席常宏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线,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三支特色宣讲队伍,喂马乡借助“红色书屋”、文化长廊、大喇叭、田间地头“小课堂”、“农民夜校”等载体,开展集中学习。

喂马乡坚持为民服务“实践学”,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南,坚持党建引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传承弓家沟伏击战红色基因,打造西九村‘生态康养’融合发展引领区,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切切实实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喂马乡党委书记周建红说道。(杨文俊 李慧君 李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