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转型发展

深学细悟强思想 实干笃行显担当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10-12 09:20 来源:山西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以来,我省广大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全省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了思想的伟力,将继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三晋大地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古验今,所以不惑。”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9月28日下午,大同市委党校教学会议中心大礼堂座无虚席,科社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周立云从出版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专题文章之间的架构思路等方面,为4个秋季主体班学员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大文献进课堂,是大同市组织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做法之一。市委宣传部及时组织社科研究单位和理论宣传工作者组成宣讲团,推动各项理论学习活动向大众化、常态化走深走实。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以来,应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采取中心组扩大学习、组织专题研讨、读书交流会、撰写心得体会等不同形式,引领党员干部有计划、分专题进行学习交流,分享学习成果和心得体会,畅谈贯彻落实的思路打算。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卢世雄表示,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作为开发区党员干部,他们将努力学习掌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等治理智慧,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思路举措、发展动力、工作实绩,打造开发区升级版,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在陵川县平城镇杨寨村,村党支部书记赵永强针对今年8月以来调研走访中群众反映的村容村貌问题,正组织施工队伍对村内街巷路面进行沥青油面铺装。他告诉记者,他们早就为每一名党员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自学,并定期在每周一组织党员进行领学。丰富的理论知识为他们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他们将不断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努力打造高品质农村人居环境,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思想行动要统一,第二个百年再努力,乡村振兴大发展,奋斗!”在临汾市翼城县王庄镇新村,由乡村两级组织、村民参与的文艺宣传小分队,用三句半、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村民们宣讲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大家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王庄镇党委副书记吕俊丽表示,将充分发挥基层宣传阵地、宣传队伍、宣传平台的作用,把箴言金句、温暖话语送到田间地头,带领村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不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农业生产托管,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提高村民生活质量,真正将学习内容转化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家园的实际行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以来,忻州市妇联在组织三级妇联干部开展专题学习的同时,还组织“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观摩培训班、暖心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等活动,把理论学习从“室内”延伸到“室外”,由“理论课堂”转化为“实践课堂”,让理论学习真正接上地气,在广大妇女中掀起学习热潮。忻州市妇联发展部部长王轶男激动地说:“作为一名新时代妇联干部,我要把书中的精神内涵和思想精髓转化为自我提升和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组织引领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在乡村振兴主战场上,深入实施好农村妇女增收致富、美丽家园创建评选、传承家风移风易俗、暖心关爱系列行动,不断提升理论水平的高度、拓宽思维视野的广度、提高服务妇女的温度、强化党性修养的深度。”(郑璐 段伟华 贺锴 郭玉琴 郑娜 马占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