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转型发展

山西综改示范区全面启动“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5-17 09:03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12日,山西综改示范区召开“法治建设联络员工作会议暨民法典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本月,山西综改示范区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营造学法、普法的浓厚氛围,让《民法典》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网络”。

在启动仪式上,区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审计法务部负责人宣读了法治联络员工作制度文件、年度目标任务法治建设部分考核评分细则,并安排部署了《民法典》宣传月相关工作。

据了解,2022年5月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主题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在此次《民法典》宣传月中,区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就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与法治建设、民法典与依法行政、民法典与依法治企、以及民法典与疫情防控等相关内容展开宣传。

为提升宣传效果与质量,山西综改示范区创新宣传方式,主要有:“民法典小剧场”,以热点案例为内容,拍摄视频故事,并制作“民法典小剧场”系列真人条漫,寓教于乐,生动展示《民法典》相关内容;“图说民法典”,精选《民法典》内容,以长图形式阐释法条及相关案例;“民法典知识竞答”,以H5互动页面为载体,开展《民法典》线上知识竞赛,激发《民法典》学习热情;视频展演,录制民法典短视频,进行线上展播;“普法大讲堂”,结合单位和企业实际法律需求,邀请业内资深法律专家,进行热点法条的阐释、为机关职工和区内企业答疑解惑。(王盼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