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转型发展

蓝佛安在焦煤集团文旅集团调研时强调深化改革提质增效 锻造长板服务转型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4-06 11:10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深入山西焦煤集团、山西文旅集团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主业苦练内功,深化改革提质增效,锻造长板服务转型,不断提升国有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副省长张复明参加。

山西焦煤集团是全国最大的炼焦煤生产企业,是我省能源产业“双航母”之一。蓝佛安来到调度信息指挥中心,听取企业改革发展总体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重组、资源整合和公司治理等工作进展,肯定企业深化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和成效,强调,要抓住当前市场有利时机,扎实做好国企战略重组“后半篇文章”,坚持主辅分离,做优做强主业,持续强筋壮骨,推动企业内涵集约式发展。蓝佛安十分关心智能化矿井建设和安全生产,在调度信息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察看马兰矿智能矿山建设,观看井下智能化综采实况及应急值班调度情况,他说,要运用数智化改造提升煤炭产业,加快数字赋能企业转型升级,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就“双碳”背景下推动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蓝佛安强调,要加快5G智慧矿山建设,大力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毫不放松抓好煤矿安全生产,依法合规释放先进产能,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能源保障。

山西文旅集团是省属大型国有文化旅游类企业,已初步形成景区运营、酒店管理、旅游康养等多板块产业格局。蓝佛安走进文旅数字体验馆,听取三晋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开发讲解,观看数字影像和文创产品展示,他说,要坚持数字技术赋能文旅产业,拓展线上旅游,开发更多高附加值文创产品,有效拉动文旅消费。在山西智慧旅游云平台,蓝佛安详细听取“文旅云”系统应用、“游山西”APP等介绍,实时察看重点景区及“百善苑”康养项目运营情况,观看“文旅云”分中心连线演示,要求企业坚持面向市场、面向市场主体、面向游客的经营理念,深化改革创新,集聚文旅资源,加强与知名电商企业合作,带动文旅产业链上下游市场主体蓬勃发展,努力打造山西文化旅游旗舰企业。蓝佛安强调,山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风光秀美,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前景广阔。要深入推进文旅康养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提前布局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加快推进重点景区等建设,促进文旅产业提档升级。要加大旅游景区和品牌宣传推广力度,持续打响“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品牌,建设国家级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使文旅康养产业加速成长为我省转型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