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专题会议

我县召开2022-2023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安排部署会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11-15 09:12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11月11日,我县召开2022-2023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安排部署会议,就我县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鹏耀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要求,咬定目标、攻坚克难、细化举措、强化落实,强力推动我县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县政府副县长郭登文及各乡镇乡镇长、各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张鹏耀

县政府副县长  郭登文
    会上,吕梁市生态环境局石楼分局负责人解读了《石楼县2022-2023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和公用事业中心、灵泉镇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郭登文就我县2022-2023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一要认清形势,认识再提高。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市、县的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措施再强化。要深入对标分析,把影响空气质量的问题找准、找全,严格标准、抓牢重点、全力攻坚,务求取得实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责任再压实。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整治措施落实到位。
    张鹏耀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关于环保工作的决策部署,对照各自职责分工,对标全年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采取有力举措,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石楼生态成果,全力推进我县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落实落细。二要全力推动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九大任务落实。各相关部门、企业和乡镇要根据方案要求,认真落实好扬尘综合管控、燃煤炉灶排查整治、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业企业管控、移动源污染治理、VOCs整治、“散乱污”企业整顿、禁烧秸秆、应对重污染天气这九大任务,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三要千方百计保障群众温暖过冬。清洁取暖既是改善秋冬季空气质量的有效举措,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将群众温暖过冬放在首位,强化散煤管控,把好清洁煤关口,统筹做好煤改电、煤改气等其他能源供暖。要广泛宣传安全操作知识,确保安全取暖。四要一以贯之推动污染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任务要压实。县生态环境委员会、生态环境石楼分局以及各相关乡镇、部门和企业要切实扛起责任,履职尽责抓落实,紧盯重点指标,加强跟踪监测,严格监管措施,全力打好打赢“秋冬防”这场硬仗。行动要迅速。要将具体工作细化到人,以最快的速度行动落实,确保全年任务指标的顺利完成。监管要严格。要精准高效开展环境监督执法和多部门联合执法,对整治效果好的纳入执法正面清单,从严查处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为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提供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