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专题会议

我县召开2022年第四十一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县疫情防控领导组第三十五次调度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10-26 15:46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10月24日,省委第一百一十二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后,我县召开2022年第四十一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县疫情防控领导组第三十五次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王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  王芳

王芳要求,要进一步做好核酸检测。要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县防控办要对近期多轮次的核酸检测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仔细核对参检人数,查缺补漏,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各乡镇(社区)、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动员、组织力度,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核酸检测专班要总结工作经验,对全员核酸检测的“采、送、检、报”全流程进行再梳理再优化,进一步提升检测能力。要进一步做好排查工作。各乡镇(社区)、各单位要扛牢工作责任,对县防控办推送的各项排查任务,要第一时间进行全面排查、及早管控,要汲取周边地区因货车司乘人员引发输入疫情的教训,坚持精准防控、分类施策,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做好来石返石风险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进一步做好平战结合。各专班要对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要求,时刻保持平战转化心理准备,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补齐短板漏洞,锤炼工作队伍,确保平战转换有序有效、顺畅衔接,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做好激励关爱。监督执纪和督导检查人员要深入一线,开展明查暗访,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到位,对工作落实中屡督不改和不严不实的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倒逼末端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防控一线,开展走访调研、慰问等活动,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困难问题,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要发现、宣传一批优秀防疫工作人员,充分挖掘典型,宣扬先进事迹,营造浓厚防疫氛围,全面激发战疫一线的硬核担当。

王芳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当前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盯省市年度考核指标,加强调度分析,持续推动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副县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社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