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专题会议

龙交乡组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考核评估推进会暨专题培训会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10-17 09:10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10月14日,龙交乡组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考核评估推进会暨专题培训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交乡党委第一书记田文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志栋,县政协副主席杨保荣,红军东征纪念馆副馆长王延平出席会议,龙交乡党委负责人、包村县直单位负责人、乡镇科级干部,各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各村村官参加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交乡党委第一书记  田文军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  张志栋

县政协副主席  杨保荣

红军东征纪念馆副馆长  王延平

会上,龙交乡党委负责人通报了当前龙交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考核评估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任务作了细化安排,要求紧盯督查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凝心聚力战,限时清零改,补齐工作短板,持续做好巩固提升。

王延平指出,乡镇班子成员要精诚团结、目标一致、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必须熟练掌握分管工作各类政策要义,必须要有风险预判能力;各级干部一定要苦干实干,一村一村的验收、一户一户的核实,全面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等工作,把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好、推进好。

杨保荣要求各级干部,一是思路要清楚,政策要明白。要熟练掌握包联村、包联户基本情况,各项指标指数要心中有数,各类政策要吃透摸清。二是作风要扎实,入户要深入。要严格按照县委时限要求,集中开展入户走访,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资料要全面,重点要突出。基础资料必须应有尽有,“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收入测算、问题排查整改等重点资料台账必须逻辑严密、完整准确。四是资金要起底,到户要及时。扶贫政策要全面落实,扶贫资金要及时到户。五是时间要再抓紧,效率要再提高。要利用有限的时间加班加点,认真做好查漏补缺,为迎接省、市考核评估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田文军强调,一要坚定必胜信念。要用心用情用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完成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考核评估工作任务。二要勇于责任担当。各包村干部、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要强化担当,增强责任意识,履职尽责,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三要细化指标任务。对标对表国家考核评估4个方面20项指标要求,做到“一个坚持”“四个强化”“九个聚焦”,全面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等工作。四要特别关注核心任务。要特别关注脱贫人口的收入增加,尤其是低收入人口的增收;要特别关注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临时救助、务工补贴、低保五保等扶贫资金和政策要全面落实到位;要特别关注问题整改,对照省市反馈问题清单,全部整改到位;要特别关注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的落实,严格落实帮扶措施,让监测户得到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

会后,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郭登亮、督察局局长辛文平、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郑彦峰、数据员李强围绕如何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考核评估工作作了专题培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