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专题会议

我县召开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培训会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10-10 09:52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进一步增强新冠病毒核酸采样的规范性、准确性,提高核酸采样检测能力。10月9日,我县在晋西影院召开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培训会,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帅出席并讲话,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计中心、各民营医院共300名医护人员分批参加培训。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  张帅

    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田彦作专题讲座,从采集前准备和个人防护,鼻咽、口咽拭子样本采样技术及注意事项,抗原检测的注意事项,标本运送及存储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同时对重点环节的操作方法进行答疑解惑,并演示了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帽子、防护面屏、手套、防护服、隔离衣的正确穿脱方法,确保参训人员都能够直观准确了解操作流程,熟悉掌握全员检测各项重点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熟练掌握了采样时准备、防护、采样、运送、存储等核酸采样工作要领,为规范、科学、严谨、高效地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守护好石楼阵地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县卫健局将继续强化培训指导,不断提高核酸采样工作人员专业技术能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张帅在讲话中指出,自疫情在国内出现以来,石楼经济平稳、社会有序、人民安康,白衣天使和石楼疫情防控工作者功不可没,希望大家继续努力,通过培训,进一步掌握技能,规范流程,提升本领,做到练在平时,用在急时,赢在战时。全体参训人员一要提高认识,看清严峻形势;二要明确责任,想到职责所在;三要提升水平,做到规范操作。以昂扬斗志、饱满热情、奋进姿态投入工作,投身使命,守牢石楼阵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