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专题会议

我县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9-27 08:33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9月26日,我县在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科峰,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局长郭永东出席会议,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副职,各乡镇、县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副职,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第一至第三监督检查室负责人,第一至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马科峰

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局长  郭永东
    会议宣读了《石楼县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石办字〔2022〕43号),并就摸排填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郭永东就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县直各相关部门,一要做好台账,按“底数、制度、问题”三个清单,摸好底、填好表、归好类、清好底;二要做到“两个结合”,把专项整治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与“清化收”工作相结合,归根结底,是要理清和盘活“三资”,壮大村集体经济,从而推动乡村振兴;三要认清三个重点,认清“三资”管理,就是资金、资产、资源,要以强烈的使命感、高度的责任感,将专项整治工作抓实抓细,形成工作合力;四要四方联动,从部门协动、督导人员推动、领导推动、典型带动等四方面落实工作机制,深入推进、狠抓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五要从“五个阶段”入手,分别从底数摸排、专项巡察、集中整改、查办条件、长效机制等方面,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整治工作按照序时进度推进;六要落实六大重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照方案中明确的基础底数、责任落实、资金管理、资源管理、资产管理、制度机制6方面的整治重点,开展好这项工作,确保以强大的工作合力保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任务。
    马科峰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乡镇、县直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整治是促进我县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迫切需要,要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为我县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面建设“五新石楼”提供有力支撑;二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扎扎实实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各乡镇、各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树牢“精准、精确、精细”的工作理念,要强化“严格、严肃、严谨”的工作作风,要坚持“整顿、整治、整改”的工作效果,以高质量整治推动基层风气向上向好,不折不扣完成好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农村集体 “三资”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名乡镇和县直各相关部门务必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细致排查、有效整改,助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水平显著提升,为建设清廉村居、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