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专题会议

我县召开市委巡察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9-22 08:24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9月20日,县委书记王廷洪主持召开市委巡察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专项巡察三组组长武锦平、联络员辛建龙到会指导,县领导张瑞春、马科峰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  王廷洪

市委专项巡察三组组长  武锦平

会上,县委书记王廷洪和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严格对照市委巡察指导督导反馈意见,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互相批评坚持对症下药,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民主生活会。

武锦平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全面准确,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思路清晰明了,整改措施符合石楼实际,达到了预期效果。就抓好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助推石楼高质量发展;要压实政治责任,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统筹领导、组织实施;要强化整改力度,强化成果运用,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强化队伍建设,从巡察队伍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着手,解决巡察干部不愿巡、不敢巡、不善巡的问题;要强化制度建设,把制度建设、机制建设抓到手上,对各项巡察制度查缺补漏,真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王廷洪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县委全局开展巡察工作,把巡察工作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清廉石楼建设的重要抓手去谋划布局,发挥巡察引正纠偏的作用,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石楼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扛牢主体责任,围绕做深做实巡察“前后两个半篇文章”,压实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日常监督责任、巡察机构跟踪督促责任、相关职能部门协同监督责任、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巡察队伍的稳定性和专业性建设,运用改革的精神、创新的举措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扎实推进石楼巡察工作融入到省市巡视巡察工作矩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