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专题会议

县委书记王廷洪主持召开中共石楼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十四次常委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9-09 09:00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9月7日,县委召开常委会议和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林武书记署名文章《牢牢守住山西阵地》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并研究我县的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关于县政府领导工作分工的有关事宜;听取我县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并研究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王廷洪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  王廷洪

会议指出,林武书记的署名文章《牢牢守住山西阵地》充分体现了省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毫不动摇、持之以恒抓疫情防控的信心决心,充分表明了省委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鲜明态度,为我县当前和今后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各包联乡镇领导、分管领导要结合我县实际,对标新标准、新要求,找准短板弱项,坚持清单化、项目化推进工作,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确保实现我县“十四五”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对于推动全党全社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组织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要创新宣传载体,拓展传播渠道、方式方法,提高宣传工作的专业化、精准化水平,努力让宣传工作更有创造力、感召力、影响力。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为主线,做好形势政策宣传,为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做好人口小县机构改革工作,是省委、市委赋予我县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统筹做好人口小县改革的“后半篇文章”,优化内部运行,加强工作衔接,加快班子、机构、职能、队伍的全方位融合,确保在“物理合并”的基础上,实现“化学反应”。要聚焦集中办公,梳理明确部门职能,整合优化内设机构,细化落实岗位职责,尽快建立适应新职能机构的高效运行机制。要聚焦沟通衔接,加强与省市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好现场模拟等工作,建立“多对一、一对多”运行机制,确保工作衔接顺畅。要聚焦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以工作实绩拥护改革、支持改革。要聚焦业务提升,抓实抓细政策理论学习,迅速熟悉业务政策,立马进入工作状态,确保工作不断、秩序不乱、人心不散。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变化,切实筑牢宣传文化“主阵地”,占领意识形态“制高点”。要紧盯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从学习教育培训、平台载体建设、重点任务推进、创新工作抓手等方面全方位谋划,项目化、方案化、具体化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抓细抓实意识形态工作。要规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发挥职能部门职责,定期研判舆情动态,提出应对预案和具体措施,提高舆情信息的综合研判和管控处置能力。要加强自媒体机构监督管理,正确引导网络舆论,促进自媒体良性健康发展。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积极做好对外宣传报道,充分挖掘先进典型,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使宣传报道更有深度、体现温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