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专题会议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领导组2022年第十二次疫情防控调度会暨问题整改专题安排部署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5-11 09:17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9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领导组2022年第十二次疫情防控调度会暨问题整改专题安排部署会议,对照市疫情防控督导组反馈的问题,逐条梳理,明确整改时限和任务,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王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田文军、陈建林、杨剑、张海云、张瑞春、马科峰、张帅、王继军、王鹏、郭永东、杨保荣,各乡镇及县直相关单位、各防控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  王芳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马科峰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  张帅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科峰宣读了关于上报《吕梁市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的通知,并对所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帅安排部署了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任务。

王芳强调,一全面、深刻、完整领会党中央、省、市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尤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要结合我县实际,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避免和克服轻视、无所谓的侥幸心态;坚决避免和克服与己无关、躺平的自私行为;坚决避免和克服一松一紧、时松时紧的反弹现象;坚决避免和克服吃一堑不长一智的惯性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主动认领问题清单、整改任务,精准领会工作要求,全面查漏补缺,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二坚持以“四化”(基础工作常态化、能力建设专业化、人员摸排精准化、外防输入精细化)工作方法和思路,立足于快、着眼于准、落实于细,抓实常态防控措施。要科学研判,细化常态核酸检测各项工作,提高疫苗接种率,压实重点场所防控责任,强化“扫码、测温、戴口罩”防疫措施的落实,加强风险人员的排查与管控,加快补齐核酸检测、流调队伍建设、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储备等公卫短板,持续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等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严厉严肃全面开展防控工作“回头看”,紧盯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全面深入查找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漏洞,做到主动找、彻底改,切实消除疫情防控的各类风险隐患,以确定性措施应对不确定性风险,确保疫情防控的死角和盲区无一遗漏。同时,各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体系作战、封闭运行优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联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