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专题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鹏耀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4-18 08:55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16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鹏耀深入城区部分商店、隔离点、抗原检测点和社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针对疫情传播的新特点新规律,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抓好统筹谋划,抓好推进落实,持续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帅及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海峰粮油店,张鹏耀向门店负责人详细询问米面粮油的储备、价格、进货渠道、供需情况。强调,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稳价保供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发挥作用,密切关注市场变化情况,畅通市场采购、运输、储备、销售渠道,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物资储备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可靠、调拨有力,有效满足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物资需求。同时叮嘱商户要严格落实入户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日常防控“三要素”,同时做好自身防护。

    在紫峰居宾馆集中隔离点,张鹏耀在详细了解隔离能力、运行情况、专班配备、日常管理、服务保障等情况后,指出,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集中隔离点管控,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送餐、核酸检测、医废处理、环境消杀等各项操作流程,坚决守住隔离场所不发生交叉感染底线。要精心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为隔离人员提供暖心服务、创造舒适生活条件,让他们安心度过隔离期。要加强工作人员自身防护,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日常管理,决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强化统筹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各个集中隔离点的困难,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同时要加强隔离点周边管控,科学设定警戒线,严禁无关人员进出,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在残疾人康复中心集中隔离点改造建设现场,张鹏耀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并走进样板房检查功能设置、设施配备等情况,叮嘱现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施工单位负责人,要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建设规范标准要求,合理布局功能区域,完善各类配套设施,确保一经需要、即可投入使用。要提前完善隔离点工作预案,明确隔离点公安、医疗等管理服务人员工作责任和隔离人员闭环转运、健康监测、防护、卫生清洁、消毒、垃圾处置、送餐管理等工作措施,确保隔离点启用后,安全规范、快速高效运转。

在县城体育场重点人群抗原检测点,张鹏耀重点对检测工作流程、医护人员配备、现场秩序维护等情况进行查看指导。强调,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迅速开展重点人群底数摸排、细分人员类别,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在益智苑社区,张鹏耀详细询问了下沉干部与网格员对接、重点人员摸排、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筛查、生活物资供应等情况,并随机抽查居家隔离对象,实地察看居家隔离相关措施落实情况。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社区防控点多面广,形势复杂多样,要全面改进网格化管理服务,完善优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有效应对各类复杂重大风险挑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