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专题会议

我县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3-21 09:53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19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鹏耀立即主持召开我县2022年第十一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听取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政府副县长李海燕及各乡镇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管委会负责人、县疫情防控督查组组长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张鹏耀

会上,县卫健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县一周以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政府副县长李海燕从继续做好外防输入、从严强化社会管控、加快完善应急储备、大力推广抗原检测、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四个方面安排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的重点任务。

政府副县长  李海燕

张鹏耀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坚决贯彻中央、省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 。近期我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持续高度重视,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克服困难、咬紧牙关,全力守好石楼阵地,确保一方平安,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百姓的“幸福指数”。二要坚持以防为主,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持续加强监测预警。落实“四早”要求,发挥基层哨点作用,严格落实“三码”联查,增强早期监测反应的灵敏性、时效性;要持续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进一步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严格“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做好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冷链物流和寄递物流防控等工作,确保每个环节管控到位。要持续盯牢重点部位。尤其要注重校园防控,教育部门要专门成立一支督查检查的队伍,严格落实上级相关要求,不定时地进行校园疫情防控督查检查,从严从紧确保校园绝对安全。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紧盯“一老一小”继续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特别是老年人的接种工作,坚持每周通报,力争做到应接尽接。要持续强化部门联动。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各方防控责任,完善部门联动机制,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协同、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快速响应。要切实发挥“哨点”作用。要发挥好门诊、药店、超市、宾馆等“前哨”作用,加强重点场所的执法检查,督促落实验码、测温、报告等防疫要求,对防疫落实不力的,该处罚的处罚、该整改的整改、该关停的关停,努力把好基层疫情防控的关口。三要强化责任,协调联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落实各级防控责任,持续压实各项举措,绝不能有丝毫懈怠和松劲。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推动今年各项任务早日落地,早日见效,在疫情防控中彰显石楼担当,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示石楼作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