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专题会议

我县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3-18 08:52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16日晚,我县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海云出席并讲话。会议的目的是:为了坚决革除天价彩礼、大操大办、薄养厚葬、炫富攀比、铺张浪费、随礼泛滥等歪风陋习,把广大群众从过重的人情消费、人情负担中解放出来,建设文明乡风。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张海云
    会议传达了市委宣传部3月15日关于做好吕梁市移风易俗村规民约(居民公约)范本推广“回头看”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就在全县开展移风易俗村规民约(居民公约)范本推广“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海云强调,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为本区域、本单位移风易俗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把移风易俗当作一把手工作来抓。要坚持问题导向,参照市委关于移风易俗工作的最新要求,结合我县实际,严格审查“两约”标准,确实体现减负目标;加强实地检查,查缺补漏,做到有的放矢。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所有整改工作要在3月25日前全部完成,特别是群众的知晓度,一定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移风易俗工作推广率达到百分之百,真正深入人心。县纪委要在3月25日后开展明察暗访、持续跟踪督导工作,确保移风易俗工作不反弹。
    就当前宣传部门的相关具体工作,张海云要求,一要统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要实现全覆盖,并且要达到“五有标准”(有场所、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有机制);二要结合县“两会”精神,全面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向基层延伸,严格按照宣讲方案要求节点开展宣讲活动;三要善于总结,要认真梳理总结工作中的一些好思路、好做法以及基层典型案例,并通过县融媒体和县委宣传部的 “文明石楼”公众号进行推广,在全县范围内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各乡镇负责人及组宣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