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专题会议

我县召开2022年第十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3-14 08:55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12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迅速召开2022年第十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中央、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我县当前疫情形势,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吕梁市疫情防控第五督导组组长田巨魁出席会议,政府副县长李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吕梁市疫情防控第五督导组组长  田巨魁

政府副县长  李海燕

会上,县卫健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我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疫情防控第五督导组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并对近一段时间督导发现的问题逐一细致地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李海燕指出,本轮疫情情况复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和有关规定,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线。一是从严从紧把好外防输入关口。要始终保持警惕、强化“外防输入”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守好“四道防线”。要紧盯入城口、落脚点等关键节点,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严防死守卡口、车站等关口,做到第一时间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风险排查措施,精准防控,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和盲区。二是疫情防控责任要再压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凝聚合力,从实处着手、在细处用功,要全面加强对社区、村的管理,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织密防控网络,确保全链条、无缝隙,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广泛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政策知识,营造全民自觉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氛围。三要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沟通,明确责任分工、积极主动履职,加强配合协调,抽调人员和车辆,集中力量实行闭环管理,凝聚起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其中,重点场所要尽快建立临时隔离点,补齐防控短板。四要强化重点场所管理管控。学校、餐馆酒店、商场超市等各类公共场所要做好做实做细各项预防措施。行业监管部门要主动靠前,压实责任,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督促重点场所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防疫到位。五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各部门要结合职责分工,聚焦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六是督查指导要专业。要提升督查指导人员的业务能力,明确督查内容,熟悉督查方法,善于在督查中发现问题,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七要广泛推进疫苗接种。要特别关注老年人,建议所有60岁以上的身体健康的老年人和有慢性病但是控制平稳的老年人,在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前提下,都尽早接种新冠疫苗,争取做到“应接尽接”。

各乡镇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管委会负责人、县疫情防控督查组组长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