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专题会议

我县召开屈产河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推进会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3-10 08:51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9日上午,我县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屈产河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推进会。政府副县长郭登文,县公安局、吕梁市生态环境局石楼分局及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石楼分局负责人就近期屈产河裴沟段国考断面水质指标情况进行了通报,对3月7至8日屈产河国考断面氨氮超标情况进行了解析。

    郭登文指出,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市水环境质量提升工作要求,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来抓。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水环境达标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观的需要,也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与会人员既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也要增强信心,志在必得,确保今年我县水质达标;二要明确责任,全面抓好落实。屈产河沿线各乡镇要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职责,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程抓。要履职尽责,主动担责,勇于担当;要严密排查,对河道沿线养殖户排污现象进行排查管控,发现排污的要第一时间与生态环境、公安等部门沟通处置,造成严重后果的移送公安机关;三要加强领导,强化督查问责。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建立协调机制,加大组织推进力度;要紧密配合、团结协作,互相支持,同频共振;要严格督查,强化问责,必要时启动问责机制,加大问责力度。

当天下午,郭登文要求屈产河沿线乡镇对辖区内养殖户排污情况进行排查,并亲自到场进行检查指导。在马村至裴沟段检查时,郭登文对裴沟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一线指挥、排查周密、措施有力,切实做到了不漏一户的工作作风给予了肯定。

通过排查,在屈产河马村至裴沟段发现两处可疑排污口,当即取样送交相关部门进行化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