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2024年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4-03-04 17:42 来源:石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4年2月5日,县长张鹏耀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会议关于县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等工作。

关于县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楼发生火灾、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一临街店铺发生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为我们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和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临街店铺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树牢两个至上,扛牢安全责任。要深刻吸取惨痛教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克服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二要突出重点领域,强化摸排整改。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特别是抓好消防安全、地灾防治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加强交通安全管控,统筹做好春运工作,强化森林防火责任,加强烟花爆竹管控,做好极端灾害天气监测预警,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做好预警监测,严格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遇突发情况及时上报并组织受威胁群众撤离避险。四要提高防灾能力,强化应急处置。加强防灾基础建设,全面提高地质灾害防御能力和水平。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建立人民群众和专业队伍结合的应急救援队伍,配备必要的交通、通信和专业设备。做好必要的生活物资、救援物资和医疗用品储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