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2024年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4-03-04 17:26 来源:石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4年1月16日,县长张鹏耀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消防协管员招聘及消防配套设施、二甲公立医院免收挂号费和一号管三天、石楼县汽车充电站(桩)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石楼县农机技术状态检验事项划转等工作。

关于研究消防协管员招聘及消防配套设施的有关事宜,会议听取了应急局关于消防协管员招聘及消防配套设施采购有关事宜的汇报,会议议定,一是同意招录40名消防协管员。二是同意购置1辆应急指挥车、灭火救援器材及个人防护装备,同意编制消防专项规划,所需资金由县财政局统筹解决。三是严格根据市里下发的文件,对照消防方面人员、配套设施等的配备要求,按标准落实到位。

关于研究二甲公立医院免收挂号费和一号管三天有关事宜,会议听取了卫健局关于医院免收挂号费和一号管三天有关事宜的汇报,会议议定,一是同意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免收挂号费。全面取消门诊诊察费,门诊诊察费免收后,财政按现行预算管理体制承担医务人员门诊诊察费的50%,其余部分由医院负担。二是同意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实行一号管三天。当日不能完成检查检验项目的,三天内在同一院区、同一科室携带同一疾病检查检验结果复查时,不再重复挂号。

关于研究石楼县汽车充电站(桩)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的有关事宜,为充分论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展的支撑性条件以及社会经济效益,顺利实现《吕梁市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向我县下达的目标任务,需编制《石楼县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会议议定,同意编制《石楼县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

关于研究石楼县农机技术状态检验事项划转的有关事宜,依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中市县行政审批事项划转工作的通知》《吕梁市行政审批管理局 吕梁市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关于进一步规范“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中行政审批事项划转工作的通知》(吕农服发〔2023〕99号)文件精神,原属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的拖拉机、联含收割机等农机的注册登记、牌照核发、技术状态检验等事项,应按照“两集中、两到位”要求进驻政务服务大厅,推行“大厅之外无审批”。目前,县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的注册登记、牌照核发事项已划转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批局,需将农机技术状态检验事项也由县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划转至县行政审批局。会议议定,同意将农机技术状态检验事项由县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划转至县行政审批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