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2023年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3-12-26 16:04 来源:石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3年11月10日,县长张鹏耀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研究《石楼县乡(镇)第一批政务服务事项指导清单》、移交石楼小镇、王村村委、二郎坡村委供水系统给县自来水公司并入城区供水网运营管理等工作。

关于研究《石楼县乡(镇)第一批政务服务事项指导清单》的有关事宜,根据山西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政务服务规范化便民化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晋审改办〔2021〕2号)文件精神,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构建省、市、县、乡、村五级政务服务体系,实现更多便民事项“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县行政审批局汇总编制了《石楼县乡(镇)第一批政务服务事项指导清单》,共计88个政务服务事项。会议议定,一是同意下放各乡镇《石楼县乡(镇)第一批政务服务事项指导清单》涉及的88个行政服务事项;二是县行政审批局要加强指导,做好答疑解惑,各乡镇要主动担责把各项政务服务事项承接起来,尽快熟悉相关业务工作;三是县行政审批局要根据各乡镇运行情况,适时举办针对性的业务培训,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不断档,服务群众更加便利化。

关于研究移交石楼小镇、王村村委、二郎坡村委供水系统给县自来水公司并入城区供水网运营管理的有关事宜石楼小镇供水系统系小镇建设期间同步实施工程,最初为了满足广大移民户的生活用水,临时由小镇物业代为管理。王村村委、二郎坡村委供水系统为县水利局实施的农村人畜饮水工程,由所属村委管理。会议议定一是同意将石楼小镇、王村村委、二郎坡村委供水系统移交县自来水公司,并入城区供水网运营管理;二是要进一步规范水资源管理,由石楼小镇、王村村委、二郎坡村委全力配合县自来水公司进行统一管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