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2023年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3-10-11 09:04 来源:石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3年9月15日,县政府召开了第15次常务会议,就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以及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议精神、山西省委《关于做好突发事件报告工作的十条措施》文件精神、全市规范安全生产事故信息报送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蓝佛安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石楼县县城再生水利用专项规划(2022-2035)》、听取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省17件民生政策及省12件民生实事和县人代会票决5件民生实事落实进度等有关事宜进行了研究。

关于研究审议《石楼县县城再生水利用专项规划(2022-2035)》的有关事宜,根据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任务以及省发改委等11部门《关于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的实施方案》(晋发改环资发﹝2021﹞247号)文件要求,吕梁市城管局委托清控环境(北京)有限公司及山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2022年9月联合编制了《石楼县县城再生水利用专项规划(2022-2035会议议定,以此次规划方案为蓝本对《石楼县县城再生水利用专项规划(2022-2035)》进行完善,规划的编制要与石楼实际紧密结合,特别是要与我县已经铺开谋划的工作紧密联系,充分考虑工业园区、农业园区用水以及城市用水,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关于听取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听取《关于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情况报告》,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研究解决影响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问题,扎实推进《高质量建设法治石楼行动方案(2021—2025年)》落实。二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守法用法,推进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覆盖,强化执法监督检查,加强执法人员教育培训,进一步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三要严明责任,进一步履职尽责。进一步明确各级党委领导职责、各级政府和部门主体职责,积极主动作为,聚焦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强化信息公开工作,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转变作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牢固树立依法决策和优质服务意识,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便民惠民措施落实落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关于听取省17件民生政策及省12件民生实事和县人代会票决5件民生实事落实进度的情况汇报,会议听取了县政府督查室对省17件民生政策及省12件民生实事和县人代会票决5件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办好实事摆上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工作指导,狠抓统筹调度,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从抓不落实入手,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及时开展“回头看”,以强有力举措推进各项民生实事优质高效完成,确保政策早兑现、实事早落地,切实做到“让人民有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