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2023年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3-07-20 09:00 来源:石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3年6月30日,县政府召开了第10次常务会议,会议就建设石楼县数字化城市综合管理平台、“十四五”中期评估编制、王村等6个行政村并入社区居民委员会等有关事宜进行了研究。

关于研究建设石楼县数字化城市综合管理平台的有关事宜,根据省住建厅2023年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全覆盖,并把覆盖率列入责任制考核范畴,逐月对该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及市住建局2023年10月份前必须完成该平台建设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县实际,需马上启动石楼县数字化城市综合管理平台建设。该管理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内容包括数据体系建设、指挥协调系统、数据普查、综合执法系统、环卫监管系统、智慧市政系统、智慧管理系统、户外广告管理系统、共享单车管理系统、违章违建管理系统、城市档案管理系统、指标评价系统、公共服务系统、数据汇聚系统、数据交换系统、城管智能两套物联采集设备、呼叫系统、指挥中心等。会议议定:一是原则同意启动石楼县数字化城市综合管理平台建设。二是平台的建设要把握“可用、实用”的原则,既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也要结合我县工作实际,解决城市发展中部门联动机制不健全、信息化系统执法不到位、布控设备不完善等问题,从而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关于研究“十四五”中期评估编制的有关事宜,根据吕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我市“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的通知》(吕发改规划发〔2023〕164号)文件要求,由县发改局组织开展本县“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编制完成后报送县人民政府和市发改委。会议议定:同意启动石楼县“十四五”中期评估编制工作,实施过程中,要强化评估体系的完整性、过程的规范性、方法的创新性、结果的严肃性。要围绕薄弱环节、主要短板和深层原因,提出改进规划实施的对策建议,及时补充完善,着力增强规划引领作用,精准有效指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于研究王村等6个行政村并入社区居民委员会的有关事宜,按照《石楼县村改社区工作实施方案》(石专项办发(2023)2号)文件精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和有关社区建设的要求,灵泉镇王村等6个行政村已按照依法有序、群众利益最大化、公开公平推进的原则,经过充分酝酿讨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并经各村“四议”会议表决一致同意村改社区。目前,王村等6个行政村已具备撤销村民委员会,并入社区居民委员会的条件。会议议定:一是同意撤销王村、塔底村、城关村、二郎坡村、东庄村、岔沟村6个行政村,并入7个社区,具体如下:

撤销王村村民委员会,并入益智社区居民委员会。

撤销塔底村村民委员会,并入月亮湾社区居民委员会。

撤销城关村村民委员会,将西河桥以南,走马沟以西,榆岭上顶以东,甜甜幼儿园渠以北的城关村所属居民并入月亮湾社区;将县政府前面解沟渠以西,以河为界西至西河桥,王村河以东,人大背后花果山以北的城关村所属居民并入西河社区;将县政府前面解沟渠以东,胡家峪沟口原老干部局家属楼以西,屈产河东西流向以南,东风渠后山上以北的城关村所属居民并入东风社区;将西河桥红绿灯以北,二郎坡停车场以西,郭村以南,屈产河南北流向以北的城关村所属居民并入小镇社区;将济仁医院以东,胡家峪沟口以西,屈产河东西流向以北,二郎坡垣以南的城关村所属居民并入崇文社区。

撤销二郎坡村村民委员会,并入小镇社区居民委员会。

撤销东庄村村民委员会,并入崇文社区居民委员会。

撤销岔沟村村民委员会,并入龙山社区居民委员会。

二是由灵泉镇负责,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局、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等部门配合,对村改社区之后政策延续及变化相关情况进行梳理研判,做好村改社区后续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