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2023年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3-06-29 10:03 来源:石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3年 6月21日,县政府召开了第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启动罗村互通连接线建设土地手续办理咨询采购工作、修建公交起止站点、建设义牒镇生活垃圾中转站等有关事宜进行了研究。

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有关事宜,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立足赓续中华文脉、建设现代文明,全面总结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回答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意义、基本路径,鲜明提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重大课题,为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扎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境界宏阔、内涵丰富、鼓舞人心,体现出强大真理力量、实践伟力。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深度挖掘、用好用活石楼丰富的青铜文化、黄河文化、红色文化资源,健全文化传承发展保障机制,加大优秀传统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全力以赴推动石楼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研究启动罗村互通连接线建设土地手续办理咨询采购工作的有关事宜,汾石高速石楼段建设项目于2021年6月开工建设,由山西交控集团承建,石楼境内全长8.4公里,终点设置石楼东高速口。汾石高速罗村互通连接线全长5.75公里,设计为20米宽一级公路标准,在现有道路实施提升改造并纳入汾石高速建设项目同步实施。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目前需开展罗村互通连接线土地手续办理相关工作。会议议定:同意启动罗村互通连接线建设土地手续办理咨询采购工作等事宜。

关于研究修建公交起止站点的有关事宜,城市公交客运是城市文明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鉴于我县尚无固定起止停车站点,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经实地调研,拟在岔沟村委原食品公司地界新建一处公交站点,占地面积约为1400㎡,该项目涉及挡墙、停车场地面硬化、排水管网设施、围墙绿化、大门、监控、充电桩、变压器、管理用房等配套设施。同时在后王村原有停车场(县供暖公司院旁)的基础上改造一处公交停车站点,项目涉及新建休息室、充电桩等相关设施,解决公交客运乱停状况。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启动我县城区公交起止站点建设相关事宜。

关于研究建设建制生活垃圾中转站的有关事宜,为有序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2023年目标任务及晋建村字﹝2022﹞10号、吕住建函﹝2023﹞2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际情况,2023年需完成两个建制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会议议定:一是同意在义牒镇、小蒜镇建设生活垃圾中转站。二是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把项目用地预审关,提前开展项目选址踏勘论证,为项目选址提供支撑性、基础性服务,坚决禁止在建设用地范围外进行选址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