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2023年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3-06-19 10:16 来源:石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3年6月1日,县政府召开了第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国务院工作规则》《山西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并就石楼县妇女发展“十四五”规划和石楼县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有关事宜进行了研究。

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有关事宜,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科学全面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意义重大而深远,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战略定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围绕“学校、校长、教师”三个主体,狠抓落实,在工作上不断丰富新内容,在实践中不断充实新举措,持续提质量、抓队伍、扩资源,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力推进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传达学习《国务院工作规则》《山西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有关事宜,会议强调,政府工作规则是政府施政的行为规范和行动指南,县政府党组及政府组成部门党组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工作规则》《山西省政府工作规则》,时刻对标看齐,强化刚性执行,不折不扣把《规则》要求贯彻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出台县政府工作规则,切实提高政府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聚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确保政府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转,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关于研究石楼县妇女发展“十四五”规划和石楼县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有关事宜,会议听取了县妇女联合会关于《石楼县妇女发展“十四五”规划》和《石楼县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议定,一是原则同意《石楼县妇女发展“十四五”规划》和《石楼县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结合与会领导提出意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进一步对规划进行修改完善。二是要进一步摸清我县妇女和儿童发展基本情况,最终形成与我县实际紧密结合的妇女和儿童“十四五”规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