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2023年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3-04-17 16:29 来源:政府常务会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3年1月17日,县政府召开了第2次常务会。

会议内容:

一、听取2023年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1.各位副县长就分管项目实施可行性、建设内容、要素保障、资金来源、时序进度、产生效益等进行汇报;

会议听取了各位副县长关于我县2023年31个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以及分管领域新谋划项目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项目建设放在稳增长、促发展整体工作的突出位置,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迅速振奋起来,立即行动起来,对初步谋划的31个项目进行科学研判、动态调整,努力把项目建设的“冬歇期”,变为奋力赶超的“冬忙期”,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从整体谋划情况看,我县项目建设仍存在项目总量不够大、产业结构不够优、项目质量不够高、前期推进不够快、项目谋划不够深等问题。全县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项目建设抓紧抓实,快马加鞭,攻坚克难,全力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一要打好项目推进攻坚战。聚焦集中开工一批、尽快建成一批、谋划入库一批,倒排工期,加快手续,压茬推进,确保项目建设真正达到序时进度。二要打好手续办理突击战。突出用地指标、手续办理、环境优化等关键环节,全面转变服务作风,做到衔接有序,精准对接。推行“集中办公、挂图作战、容缺受理、并行办理、绿色通行”的审批模式,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三要打好资金争取主动战。分管领导和各部门、各乡镇要紧盯政策方向积极向上争资,借助帮扶优势积极向外争资,争取项目资金的最大化、最优化。四要打好包联调度联动战。继续实行重点项目领导包联制,定期调度,清单管理,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力争3月份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五要打好跟踪问效监督战。聚焦工作成效、到位资金、项目开复工率等方面,加大督导力度,对工作推进慢、履职差的要点名通报曝光,对发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以严督实导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2 .各乡镇就2023年项目谋划,以及项目落地存在的主要困难、征地拆迁等服务保障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听取了全县九个乡镇关于2023年项目谋划,以及项目落地存在的主要困难、征地拆迁等服务保障等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指出,各乡镇项目谋划还不够深入、思路还不够开阔,产业项目同质化严重。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进一步压实2023年度产业项目谋划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一要转变思想。各乡镇要紧抓机遇,补齐短板弱项,主动统筹谋划好优质产业项目,规划产业带,不断提升产业联农带农效果。二要找准方向。要对项目的可行性、要素保障、政策对接、资金来源、产生效益认真研判,特别是在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项目上要统筹谋划、实地考察,确保产业项目切实发挥带动成效,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要聚焦长远。各乡镇要认真钻研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将经营主体压实到企业,最大限度撬动民间资本投资,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和衔接工作,促进项目长远发展,持续改善乡村产业结构,不断提升乡村致富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