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2022年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6-27 11:25 来源:政府常务会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2年5月10日,县政府召开了第9次常务会。

会议内容:

一、集中学习(此议题同时是县政府党组会议内容)

1.学习传达《中共山西省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意见》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清醒认识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辩证统一性,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和各项工作部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上下要坚持以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精准落实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任务。一要高效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抓好防疫情这个工作前提。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压实各方责任,做好防疫各项应急工作,规范化保通保畅,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二要锚定发展目标不动摇,坚决抓好稳经济这个第一要务。要抓好农业生产、工业回升、服务业纾困复苏等工作,推动项目建设提速达效,抢抓国家和省政策机遇,紧密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策划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快碳基新材料低碳循环产业园区申报进程,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三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风险防控,牢牢守住底线。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把生产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突出抓好信访稳定,有力防范金融等领域重大风险,确保全政治社会大局稳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二、研究2022年度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考核奖惩办法及签订目标责任状的有关事宜

为全面落实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市考核县的20项主要经济指标,会议对我县考核奖惩办法进行研究。

会议议定:

1.结合与会领导意见修改完善后,由发改、统计等部门牵头,按照《石楼县2022年度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考核奖惩办法》执行,并与各机关单位签订目标责任状。

2.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理念,担起责任,补齐短板,积极与上级沟通,做好工作对接,用心用力抓好各项经济指标。

3.各分管副县长要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专项资金具备支出条件的要尽快支出,不具备支出条件的要亲自深入一线,协调解决问题。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积极主动与上级对接沟通,争取资金。

4.财政局要及时向分管领导通报上级资金到位情况。

三、讨论《石楼县助企纾困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扶持措施》

会议议定:

1.相关部门要吃清上级政策要求,及时跟进政策调整和变化,根据最新政策要求,结合与会领导意见建议,调整优化,进一步完善后出台政策。

2.要成立工作专班,将政策宣传到位,发挥出最大效应。

3.张海云副县长和王鹏副县长牵头,各部门具体负责,跟进考核,严格审核把关,杜绝钻空子、谋私利等现象发生。

四、研究撂荒土地托管的有关事宜

2022年我县需通过农业托管方式改造撂荒土地1万亩,因我县撂荒土地主要是不具备大中型机具耕种的坡地,为保证撂荒地改造工作有效开展,切实缓解土地撂荒问题,通过托管形式改造撂荒地,市级补贴资金可与中央或省级任务面积补贴资金累加使用,建议我县撂荒土地改造的补助费用为每亩190元。

会议议定:

1.结合与会领导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拿出具体方案,在全县通过农业托管方式改造撂荒土地。实施过程中要抓紧时间,注意节气节令。

2.要严密把关撂荒土地认定程序、标准和环节,积极加强实施,同时跟进抽查验收,发现问题及时指出,整改到位,对于违纪违法行为严肃追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