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2022年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6-27 11:21 来源:政府常务会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2年324日,县政府召开了第7次常务会。

会议内容:

一、传达省领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会议传达了省领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林武书记在省委第七十四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指示。

会议指出,一段时期以来,在省委密集部署、高位推动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组织下,各地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维护了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同时也要看到,全球第四波疫情仍在高位,境内外“压力差”不断加大,周边部分省份疫情外溢风险较大,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仍处在最关键的阶段,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和放松。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按照省领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督导检查内容进行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线。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加强交通卡口“第一落点”管控,严格落实入返晋人员赋码管理、核酸检测等举措,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三是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全面落实国家和我省出台的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扎实开展常态化入企服务,助力市场主体倍增,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二、研究拨付残疾人康复中心大楼改造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所需启动资金的有关事宜

根据中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为了全面加强集中隔离防护水平,需将石楼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改造为全县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概算资金850万元,现需启动资金350万元。

会议议定:

1.由于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复杂,隔离管控压力倍增,按照特事特办原则,立即启动残疾人康复中心改造工作。

2.同意拨付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改造启动资金350万元。

3.立即组织相关专家进行改造设计,加强力量按要求全力实施,确保20天内保质保量完成改造任务。

4.在满足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的同时,尽量保留残疾人康复中心原有设计,以便疫情结束后康复中心继续使用,避免重复投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