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2022年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6-27 10:55 来源:政府常务会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2年2月17日,县政府召开了第2次常务会。

会议内容:

一、集中学习(此议题同时是县政府党组会议内容)

1.学习传达《深入分析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形式任务 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相关内容,研究讨论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了《深入分析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形式任务 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相关内容。会议指出,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分管领导、各乡镇、县直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深入分析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统一思想认识,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严格贯彻落实。要把系统观念贯穿“双碳”工作全过程,注重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政府和市场四对关系,对标对表中央、省、市任务要求,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制定工作台账,坚持两手发力,建立健全工作激励约束机制,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双碳”目标稳定实现。三是要强化督促考核。“双碳”工作相关指标纳入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体系,增加考核权重,加强指标约束,是党中央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大决策,各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全国统筹、节约优先、双轮驱动、内外畅通、防范风险的原则,坚持“全县一盘棋”战略思维,建立严格的督促考核机制,压实乡镇和部门责任,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研究讨论石楼县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和执行力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十三条措施

会议听取了《石楼县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和执行力抓好工作落实十三条措施(讨论稿)》拟草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行政机关效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党和政府形象,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省政府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的鲜明导向,以及着力提高行政效能和执行力的坚定意志和决心。各分管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结合我县具体实际,在充分发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基础上,从不断增强转变作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石楼县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和执行力抓好工作落实十三条措施》(初稿)的可操作性和科学性还不够强,具体执行办法还不够细致,责任压实和部门主动作为方面还需要加强,要从文件的可操作性、高效推动工作落实、压实部门和乡镇责任及检查、督查、问责方面狠下功夫。各分管领导结合文件初稿再次对分管领域排查检点的同时,对初稿中提到的督办事宜详细审查后提出修改意见,由县政府办汇总对文件进一步完善后,按程序出文。

三、研究开展石楼县东征大街雨污合流制管网改造工程前期工作的有关事宜

石楼县东征大街雨污合流制管网改造项目拟建设DN500污网管道5800米、DN800雨水管道1600米,增设检查井198个、雨水收集口64个,配套雨水连接管640米,恢复路面4800平方米,改造东征大街长4200米、宽6米非机动车道。

会议议定:同意拨付部分费用启动石楼县东征大街雨污合流制管网改造工程前期工作,由县公用事业中心负责,排查全县其他污水管网系统运行情况及安全隐患状况,保证在雨季来临之前完工。

四、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各单位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坚守岗位。一是要抓好经济建设,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全县经济发展的平稳向好态势,顺利推进各项经济建设工作。二是要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持续做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全面排查护林防火、安全生产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