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2022年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6-23 17:37 来源:政府常务会 放大 正常 缩小

县政府召开〔2022〕1次常务会


2022128日,县政府召开了第1次常务会。

会议内容:

一、研究县卫健系统招聘医务人员的有关事宜

会议议定:

1.为了有效缓解我县医技人才短缺的状况,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补充完善我县卫健系统招聘医务人员方案,并报市人社局审核把关。

2.尽快出台我县医务人员招聘方案,于春节后按程序发布公告,启动招聘工作。

二、研究拨付石楼县民宜供热有限责任公司运营补贴的有关事宜

会议议定:为了确保县城居民温暖过节,保障供暖公司正常运行,同意拨付供暖补贴运行资金500万元。

三、研究上报县石料厂整合方案的有关事宜

会议议定:为全面整合优化我县露天采石场资源,推动采石场合理布局、规模开采、规范管理,由县自然资源局起草,以政府办名义出台《石楼县露天采石场资源整合方案》,报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审核批复。

四、关于春节前的几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安全稳定要紧抓不放。把安全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对各自分管领域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检点,确保坚决不发生安全事故。要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燃气、防火、食品安全、森林防火等各领域各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逐行业逐领域进行隐患排查,确保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积极主动化解信访遗留问题,做好各分管领域信访稳控工作,慰问好困难职工和群众,解决好信访维稳工作。二是疫情防控要严防死守。要坚持外防输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安全的各项举措,做好返石人员的监测排查,做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坚守好疫情防控石楼阵地。要严格落实主动申报、第一落点排查、登记管理制度,网格化排查,第一时间报告,确保登记到位;要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采取隔离管控,确保检测隔离到位;要管住重点场所、重要领域,特别是加大对公共场所、冷链物流行业的排查检查力度,确保管控到位;要提升应急储备能力,做好应急防范,规范应急步骤,提高快处效率,确保准备到位。三是社会民生要保持稳定。要规范交通秩序,加派警力全天执勤,对新旧城区、重要路口、重要路段的交通拥堵进行及时疏通,确保居民出行安全通畅。要做好市场稳价保供,对基本生活物资和过节用品提前储备,对市场价格进行实时监测,确保市场秩序规范平稳。要保障供暖供水供气供电等工作,强化值班调度,及时检查检修管道设备,让群众温暖过节、放心过节。要加大帮扶救助力度,对特殊困难群体给予慰问关怀,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新春温暖。要解决好农民工薪资支付工作,跟进劳动务工监测执法,坚决不能拖欠农民工工资。四是工作谋划要扎实细致。明年工作开局在即,要认真按照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前谋划,科学研判,拿出整个工作盘子。具体到事、具体到项目、具体到清单,为工作提升提供有力的数字支撑。要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县实际提前谋划起草明年政府工作报告,把我县的具体工作贯彻落实到报告当中。要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加强跨周期调节,力争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红”。五是应急值守要全时在岗。要严格值班值守制度,24小时坚守待命,决不能出现脱岗、漏岗现象。对因不在岗被省市抽查住,或者因不在岗造成信息不能及时沟通传达致使工作被动的,要严肃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