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2021年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1-21 15:25 来源:政府会议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11214日,县政府召开了第22次常务会。

会议内容

一、集中学习(此议题同时也是向政府党组会议内容)

由郭登文副县长领学,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主要内容和全新内涵,传达了12月8日至10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12月11日林武书记主持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关于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张帅、王鹏副县长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实际疫情持续冲击、百年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面临诸多前所未有课题和挑战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重点任务,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林武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提出了具体落实意见,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细心领会,结合2021年目标责任制考核相关内容,全面梳理全年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标对表2022年工作谋划,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积极主动化解我县经济运行面临的各方面困难和挑战,深刻领会和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强化战略定力,坚决防止顾此失彼,避免长期目标短期化、系统目标碎片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贯彻落实本次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我县“五大发展要求”和建设“五新石楼”高度融合,推动我县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再上新台阶。

二、研究粮食购销领域巡察整改的有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2021年9月6日至10月31日期间市委巡察四组专项巡察粮食购销领域所反馈的巡察意见。会议指出,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对于精准查找制约我县粮食购销领域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各分管领导、县直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专项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着力根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维护好粮食安全,为加快五新石楼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议定:

1.本次粮食购销系统专项巡察是国家对粮食购销领域全面巡察的组成部分,要认真对待、抓好整改,由张海云副县长牵头,县发改局具体负责,按照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的时间节点,提出内容详实、操作性强、质量高的整改方案。

2.在制订方案中,对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要逐条对照检查,逐项推进落实;对我县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要同步纳入整改范围;同时对照其他典型案例,把我县粮食购销领域问题清仓见底,一次性整改到位;要建立监管机制,加强督促检查,严格问责机制,对县粮食购销领域问题进行大起底,查缺补漏,坚决完成好本次整改任务。

3.整改方案提交下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

三、研究石楼县事业单位改革三定方案的有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石楼县事业单位改革三定方案推进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各分管领导认真核实所涉分管单位三定方案的编制内容,从部门职责和单位运转方面入手,提出修改意见建议;二是由张帅副县长牵头,县人社局、编办、财政局配合,对我县编外用人核清底数,分类理清,提出处置意见;三是部分新设单位和合并单位办公用房事宜,张帅副县长与王芳副书记对接,核清办公用房底数,合理调配使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