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2021年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1-20 14:25 来源:政府会议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11208日,县政府召开了第21次常务会。

会议内容

一、集体学习(此议题也是县政府党组会议议题)

(一)由张帅副县长领学,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治相关内容,传达了8月18日孙大军书记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如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高质量建设法治吕梁行动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吕发〔2021〕21号)文件进行了深入研讨,张海云、李海燕副县长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统筹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是一项政治任务,各分管领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一是要增强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各分管领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组织单位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系统学习培训,全面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提升建设法治政府的主动性。要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服效”改革,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深化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完成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持续营造法治营商环境,加强政务诚信建设,依法预防处置重大突发事件,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三是要提高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助力法治社会建设的积极性。要深入推进“八五”普法,推进基层“三治”融合,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推进社会诚信建设,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和矛盾纠纷化解,依法推进网络空间社会治理。会议指出,各分管领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全面树立“全县一盘棋”思维,结合实际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职责分工,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治在我县落地生根,助力法治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会议集中学习了吕梁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组《关于印发<吕梁市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吕易地扶贫搬迁组〔2021〕2号)文件,会议指出,聚焦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搬迁脱贫人口,切实做好就业帮扶、产业培育、设施完善、治理体系、社会融入、权益保障等六方面后续扶持重点工作,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是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总体要求,各分管领导、各乡镇、县直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保障。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牵头单位要负责抓总落实,各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主动沟通、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全力做好相关工作。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力量保障。要加强目标绩效管理,细化任务分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动。加大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和业务指导力度,整合各类资源要素,保障项目资金投入、人员配备、政策倾斜。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确保后续帮扶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积极宣传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和成效,宣传基层干部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宣传搬迁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典型,为后续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二、研究人事任免的有关事宜(此议题同时也是县政府党组会议内容)

会议议定:

1. 同意根据县委组织部提名,任命:

王宇强同志为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副主任(试用期一年);

苏海旺同志为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试用期一年);

薛宏睿同志为县金融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试用期一年);

鑫同志为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试用期一年);

任虎平同志为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试用期一年);

郑小女同志为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试用期一年);

郑燕燕同志为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试用期一年);

贾彦龙同志为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试用期一年);

贾曙明同志为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试用期一年);

宇同志为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试用期一年);

刘建国同志为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试用期一年);

李卫平同志为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试用期一年);

苏小鹏同志为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试用期一年);

高建军同志为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试用期一年);

杰同志为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试用期一年);

免去:

益同志的县招商引资局副局长职务;

伟同志的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职务;

张云鹏同志的县金融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职务。

2.由县政府办负责,按程序出文。

三、听取各分管副县长2021年特色亮点工作和短板弱项汇报,提出分管领域2022年政府工作谋划

会议听取了各分管副县长2021年特色亮点工作和短板弱项汇报和2022年分管领域工作谋划。会议指出,自换届以来,县政府班子按照县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五新”石楼建设总体要求,用过硬的政治信仰和政治担当坚定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超常规谋划建设千亿级项目,稳步推进惠民利民的“十件实事”,高强度开展“两违”整治,趟出了石楼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新征程,实现了“十四五”开局的良好势头,进一步彰显了政府班子的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各分管领导要持续发扬奋斗精神,进一步夯实来之不易的成果,总结经验、汲取力量,靶向瞄准未完成任务,对标对表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全力冲刺年终目标。同时,要进一步梳理分管领域各项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吕梁市第五次党代表大会提出的发展要求,紧密结合我县实际,将2022年工作计划与贯彻落实“五大发展要求”和“五新石楼”战略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有机结合,勇蹚转型发展新路,努力开创我县“十四五”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

四、听取全县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全县2021年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2021年,各分管领导对标对表全市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自加压力、攻坚克难,推动省、市、县重点项目蹄疾步稳不断前进,实现了“十四五”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良好开局。各分管领导、各乡镇、县直各相关单位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靶向瞄准市高质量发展指标和重点工作考核指标,紧盯时间节点,以“军令状”意识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张广勇市长在经济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我县重点项目进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