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2021年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1-12-31 19:55 来源:政府会议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1年11月26日,县政府召开了第20次常务会。

会议内容:

一、集体学习(此议题也是县政府党组会议议题)

(一)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王继军、王鹏副县长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各分管领导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分层分级做好全员学习。要通过“学习强国”、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县干部认真学习全会公报,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形成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行动自觉。二是要围绕落实全会精神展现政府新作为。在抓好自身学习贯彻的基础上,发挥职能优势,把全会精神融入到“五新石楼”建设全过程。把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推动我县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统筹兼顾。三是要对标对表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完成目标责任制考核指标工作相结合,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对标对表质量评估、市目标考核,补缺补差,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打好全年收官战,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二)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一是要把林武书记在会上所作的报告学懂学深学透。林武书记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举措务实,是省委接续奋斗蹚新路的坚定宣言,是全省上下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是引领全省人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各分管领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握内涵要义,明晰目标任务,坚定转型蹚新路的信心决心,坚持和发扬来自实践的深刻启示,强化系统观念、创新思维,有力有效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谋好谋实五年工作和明年工作。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结合“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规划实施情况,结合我县“五大发展要求”和“五新石楼”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全力推动“十件惠民利民实事”落实落细,对各领域工作进行再谋划、再检视,早日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二、研究人事任免的有关事宜(此议题同时也是县政府党组会议内容)

会议议定:

1.同意根据县委组织部提名,任命:

郑戈同志为县档案馆馆长(试用期一年);

高寄洲同志为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县广播电视台台长)(试用期一年);

呼玉海同志为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

王大勇同志为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贾永鹏同志为县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民兵武器装备仓库)主任(试用期一年);

刘霞同志为县财政预算服务中心主任(试用期一年);

武挨平同志为县审计专业服务中心主任(试用期一年);

贾宇明同志为县社会经济统计调查队队长(试用期一年);

宋隆平同志为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县光荣院院长)(试用期一年);

吴罕同志为县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

薛利平同志为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

李福平同志为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

李小彬同志为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

免去:

贾晋莉同志的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职务;

呼玉海同志的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职务;

薛利平同志的县中小企业局副局长职务;

张林平同志的县红枣服务中心主任职务;

刘瑞荣同志的县红枣服务中心副主任职务;

吴罕同志的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职务;

李福平同志的县煤炭纠察分队队长,县扶贫办挂职副主任职务;

李小彬同志的县卫生监督所所长职务。

2.由县政府办负责,按程序出文。

三、研究部分县直机关下属生产经营性单位转企改制方案的有关事宜

会议分别听取了县融媒体中心、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妇联等部门关于石楼县有线广播电视台、石楼宾馆、石楼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所属生产经营性单位转企改制方案工作汇报。会议指出,从事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实现事企分开、提高服务效能、激发社会活力的必然要求。各分管领导、县直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政策,结合具体实际,精准制定政策。一要明确改革任务,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市文件精神,盯紧目标,抓住关键,严格执行改革政策;二要稳妥推进改革,把维护稳定作为推进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研究制定人员安置的相关政策,同时充分发挥主管部门的作用,妥善处理、化解矛盾,确保稳定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推进;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深入研究改革事项,把握改革方向,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会议议定:

1. 原则同意县融媒体中心、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部门关于石楼县有线广播电视台、石楼宾馆等所属生产经营性单位转企改制方案,结合与会领导意见完善后,按程序出文。

2.石楼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按程序理顺资产后,依法依规予以撤销。

四、研究灾后重建资金的有关事宜

会议传达了10月14日山西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暨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统筹使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财政局、交运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单位关于本单位灾后重建资金的使用计划、资金可用项目、资金拨付以及灾后重建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推进灾后恢复重建有序开展。

会议议定:

1.各分管领导、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全面落实落细灾后重建相关举措,根据行业部门职责,做好各自工作,确保灾后重建工作顺利开展。

2.对农业农村涉及的灾后重建资金,由郭永东副县长、杨保荣副主席牵头,提出资金使用方案和意见,指导乡镇规范使用灾后重建资金,确保资金使用合理规范,推动灾后重建工作有序开展。

3.对涉及入户的救灾资金,要做好摸排统计,严格把关,审查合格后及时拨付。

4.剩余资金要优先保障因灾受损农房的修缮、政府保障受灾户在各宾馆住宿期间的安置以及文物保护单位受损的维护修缮等工作。

五、研究贯彻我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行动的有关事宜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县教科局提出的《石楼县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行动方案》,结合与会领导意见进一步完善后,按程序出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