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2021年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1-12-31 19:55 来源:政府会议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1年11月10日,县政府召开了第19次常务会。

会议内容:

一、研究《石楼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行动方案》的有关事宜

会上,县教科局局长张小军汇报了《石楼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行动方案》(讨论稿)草拟情况,各参会领导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指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也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民生事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行动方案》,立足石楼县教育实际,围绕“学校、校长、教师”三个教育主体,制定切合我县教育长远发展的务实之策,全力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会议议定:

1.要立足当下,放眼长远,继续加强学前教育、义务段、高中和职业教育,将扶持普惠民办幼儿园,推动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加强县级职教中心建设充实到方案当中,并提出针对性落实举措。

2.要优化学校布局,支持校园安全、智慧校园建设,创新课外教学方式,办好特殊教育,开展特色高中教学,多方面发力,多层次推进,进一步夯实教育基础和教学质量。

3.要实行校长聘任,理顺教师管理体制,改革教师评价标准,加强对教师队伍工作业绩考核,在绩效考核上重点支持倾斜一线教师,切实提高教师工作积极性。

4.要积极吸收与会领导意见,进一步充实完善我县方案,并报县委常委会研究讨论。

二、研究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的有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煤炭服务中心主任贾永红同志关于农村清洁取暖补贴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进一步细化我县实施方案,精准摸清底数,逐户宣讲补贴政策,做好供煤储备,按程序做好供煤入户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议定:

1.吸收参会领导意见,以石楼县冬季清洁取暖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尽快出台《石楼县农村冬季清洁取暖补贴政策实施意见》,并尽快予以启动落实。

2.认真摸清补贴底数,严格补贴程序和标准,利用好光伏资金,制定具体补贴办法,确保符合要求的农户应补尽补。

3.严厉打击虚领冒领、一户多补行为,并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

4.建立联动机制,由王鹏副县长牵头,财政、发改、住建、工信和煤炭中心等相关部门和各乡镇配合,确保供煤政策落地见效,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