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2021年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1-10-27 09:09 来源:政府会议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1913日,县政府召开了第14次常务会。

会议内容

县政府召开〔2021〕14次常务会

研究县城投、农投公司组建的有关事宜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文军同志介绍了县城投公司组建情况,县政协主席陈建林同志介绍了县农投公司组建情况,山西华炬律师事务所王镇律师对公司集团组建进行了政策解读和法律解释。会议指出,组建县城投、农投公司是我县自加压力、全面深化城乡改革、优化配置要素资源、推进市场化运作的重要举措。各分管领导、县直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观念,树立大局意识,全力推动城投农投公司组建运行工作,确保早日激活城乡融合发展新动能。

会议议定:

1.县城投、农投公司成立前的第三方咨询服务、会计事务所清产核资、法律服务、资产评估、办公场所建设等事宜由县财政局负责实施。

2.原则同意县城投、农投公司组建方案,结合与会同志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同时要尽快完成清产核资、股权核定、后续运行等工作,并提前谋划公司运营各项事宜。

3.要按照“先组建、后规范、再完善”的原则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好债务、资产等历史遗留问题,构建现代化公司制度框架体系,确保公司有效运行、稳健运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