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2021年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1-10-08 10:21 来源:政府会议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1年8月20日,县政府召开了第12次常务会。 

会议内容: 

一、第十二次党史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五位一体”谱华章——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篇章(此议题也是政府党组会议议题) 

1.学习《为什么说新发展理念开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

由张帅副县长领学,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书中《“五位一体”谱华章——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章节内《为什么说新发展理念开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篇目。会议强调,新发展理念是针对我国发展中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深刻分析国内外发展大事的基础上形成的,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的问题,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指引。各分管领导要加强学习领会,时刻保持学习的主动性和应用性,树立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2. 学习《如何理解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重大发展?》

由张帅副县长领学,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书中《“五位一体”谱华章——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章节内《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重大发展?》篇目。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将“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作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第一次从所有制结构、分配制度、资源配置方式等方面阐述了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内涵,是对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新概括,是对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内涵的重要发展和深化,把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认识提高到一个新境界。各分管领导要认真领会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核心内涵,夯实制度自信的理论基础,充分发挥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优越性,运用市场观念、经济理念推动工作落实,推动五新石楼战略和五个石楼建设再上新台阶。 

二、研究“四上”企业培育奖励办法的有关事宜 

会议议定:为推动市场主体培育和经济指标提质,原则同意石楼县“四上”企业培育奖励办法,结合与会领导意见进行修改后按程序出文。 

三、研究“研究生支教团”支教教师生活补助标准的有关事宜 

会议议定: 

1. 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2019—2020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中青联发〔2019〕3号)文件精神,对第21、22届研究生支教团支教教师从2020年1月起支教期间的生活补助按照每人每月600元标准执行。 

2.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对我县擦亮教育品牌具有重要意义,各分管领导、县直相关部门和支教团所服务的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优化服务管理,加强政策保障,在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帮助,为支持和鼓励支教团扎根我县持续奉献提供强大的后勤保障,推动我县教育工作再创新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