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2021年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1-09-27 16:01 来源:政府会议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1813日,县政府召开了第11次常务会。

会议内容

一、第十一次党史专题学习,学习《“四个全面擘宏图”——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布局》中《为什么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划时代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也是划时代的?》篇章(此议题也是政府党组会议议题)

由张鹏耀县长领学,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书中《“四个全面擘宏图”——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布局》内《为什么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划时代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也是划时代的?》篇章。会议强调,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  建设历史新时期,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开创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全新局面,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从实行改革开放到全面深化改革,历史证明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划时代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也是划时代的。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党在改革开放以来作出的各项决策,深刻领会党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作出的战略部署,将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与县委“五大”发展要求、“五新”石楼战略有机融合,坚定不移沿着两次三中全会开辟的正确道路,继续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不断开创我县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       

二、研究启动“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的有关事宜

会议议定:

1. 由王鹏副县长牵头,重新完善我县县管校聘方案,提请会议研究。

2. 同意在核定的编制总额和岗位总量内,县教育部门每学年进行编制、人员调整,调整结果报备县编办批复后实施,实现“学校人”变为“系统人”。

三、研究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建设的有关事宜

会议议定:

1.为推动农村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助力乡村振兴、规范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同意建立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在充分研究原有运行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建立公开、公正、公平、透明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

2.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建立后,运行机制和运行模式均属于起步阶段,由郭永东副县长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外出考察,借鉴发展成熟的优秀经验与我县具体实际相结合,并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进行对接,力争走出一条有我县特色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新路。

3.乡级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站成立、办公场所、运行经费等事宜,待郭永东副县长考察结束后另行召开会议研究。

四、研究农村“三员合一”待遇落实的有关事宜

会议议定:为推动我县农业农村统计工作数据跟踪掌握更全面、数据反馈更及时、数据质量更高,同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村村级统计员、村级信息起报员、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员“三员合一”工作,原则同意县农业农村局提出的实施方案,由郭永东副县长牵头,县农业农村局、统计局通力协作,确保完成整合归并改革任务,切实推动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资料应统尽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